跳到主要內容
youtube

資處科簡介 / 課程規劃

課程發展計劃書  教學大綱  評量標準

遵循教育部,教育局所訂定的相關課程,並規劃具有本校特色的系列課程,讓學生在「認知、情意、技能」等方面都具有接軌大學課程一定的實力。

課程規劃概要如下:

  • 通識課程規劃:加強國文、英文、數學、會計及經濟等課程的學習,充實學理及商業專業知能,奠定繼續進修之基礎。
  • 基本能力規劃:資處科的學生必須要能夠熟練中英文輸入、Office 軟體操作,加強程式語言及資料庫課程的學習,配合專題實作,培養系統開發及APP設計能力。
  • 專業課程規劃:加強數位影像設計、網頁設計及多媒體製作課程的學習,培養多媒體製作能力。加強電子商務及會計資訊系統課程的學習,將資訊系統應用於商業領域,符合商業現代化之趨勢,培養資訊系統實務應用能力。
  • 專業證照規劃:輔導學生取得GLAD國際證照、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、乙級技術士檢定、程式設計丙級技術士檢定 、會計事務丙級技術士檢定及TQC企業人才專業認證,提昇就業競爭力。

學習領域涵蓋如下:

重點領域
相關領域課程
程 式 設 計 領 域
 軟體設計基礎與進階
軟 體 應 用 領 域
 WordExcelPowerPoint、軟體應用乙、丙級檢定
網 路 系 統 領 域
 Internet認識、Windows系統操作
資 料 庫 領 域
 Access資料庫設計與專題製作
升 學 輔 導 領 域
 計算機概論

 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
跳至網頁頂部